"字節跳動又投了家文化傳媒公司 持續佈局文娛產業"

鉛筆道4月30日訊,據《財經塗鴉》消息,字節跳動近日完成了對北京中視鳴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視鳴達”)的投資,後者主要從事藝人經紀、綜藝投資製作發行、音樂製作與版權運營等業務。

天眼查數據顯示,中視鳴達於4月27日發生多項工商變更,字節跳動的投資實體——北京量子躍動科技有限公司成為新增股東,持股比例達20%,註冊資本則增加25%至149.725萬元人民幣。

值得註意的是,成立於2008年9月的中視鳴達迄今為止鮮有公開資料和報道。

中視鳴達主要通過開發音樂及綜藝作品,輸送年輕藝人,從而打造一條涵蓋藝人經紀、音樂綜藝、IP、商業植入的娛樂產品和服務產業鏈。

“北京中視鳴達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官方微博賬號則顯示,其旗下目前的主推歌手為顏人中,公司還曾參與央視綜藝節目《一堂好課》的出品發行。

而站在投資方的角度來看,此番對於中視鳴達的投資可以看作是2020年字節跳動持續在文娛領域內佈局的延續。

今年1月21日,字節跳動完成了對專註於趕海視頻的MCN機構——風馬牛傳媒的投資,該機構旗下的知名主播包括漁人阿烽、老四趕海等。其中,趕海領域的內容創作是西瓜視頻在2018年年末推出的三農頻道的一個獨立垂類。

2天后,歡喜傳媒(HK:01003)發佈公告稱全資附屬公司歡歡喜喜已與字節跳動簽訂合作協議。雙方將於在線視頻相關的多個領域展開合作。為此,字節跳動將向歡歡喜喜支付最少6.3億元人民幣。

這一合作最為直觀的表現就是歡喜傳媒出品的《囧媽》成為歷史上首次在線首播的春節檔電影,獨播平臺包括今日頭條、抖音、西瓜視頻、抖音火山版和歡喜首映APP等。在某種程度上,這也可視為字節跳動加碼長視頻、向優愛騰發起衝擊的一個信號。

事實上,相較於基於此次合作而在“字節系“平臺上免費播放的《囧媽》,字節跳動更早地已參與另一部2020年賀歲檔電影《唐人街探案3》的出品。

貓眼專業版信息顯示,在《唐人街探案3》的聯合出品方中,赫然出現了“北京字跳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其法人代表正是張一鳴。除《唐人街探案3》外,字跳網絡亦參與了2019年國定檔影片《我和我的祖國》的聯合出品。

今年3月12日,字節跳動又宣佈完成對娛樂公司泰洋川禾的1.8億元B輪獨家投資,後者旗下簽約藝人包括Angelababy、周冬雨、陳赫、張鈞甯等,另有MCN機構papitube。

此外,泰洋川禾至今參與投資了包括《流浪地球》、《麥路人》、《鎮魂》、《春風十里,不如你》等在內的9部影視作品。

或許,在先後與泰洋川禾、歡喜傳媒等國內知名娛樂公司達成緊密合作後,字節跳動接下來將在長視頻、乃至影視圈進行更多嘗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