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玩電商平臺獲青松基金千萬融資:上線品牌300+ 月GMV近千萬"

​​​​​​鉛筆道4月30日訊,潮玩社交電商平臺“美拆”已經完成千萬元Pre-A輪融資,投資方為青松基金。此前美拆還曾獲得沸點資本的天使輪融資。

美拆創始人於瀛在前兩年參加游戲展和動漫展的時候,就發現這類潮玩產品越來越多。日韓歐美的潮玩品牌開始大量進入中國的展會,國內設計師自主研發的潮玩產品也有明顯增長趨勢,他認為中國的潮玩消費正在覺醒。在2018年初,於瀛決定離開游戲行業,進入潮玩市場創業。

於瀛選擇了電商化路線,憑藉之前團隊在互聯網、游戲領域的多年經驗,美拆想要通過用戶的分享裂變促進潮玩的線上交易,推爆一些新銳設計師的新品,這些新品通常都很難進入線下渠道,而設計師個人的線上銷售渠道過於狹窄。

美拆的模式是“80%採銷+20%分銷”,目前小程序已經上線了300多個品牌,過千個產品系列,每周上線5-10款新品。前期美拆主要通過免費送玩具、分享得新品等玩法引導用戶在潮玩群中進行分享,現在美拆每天已經可以觸達過千個微信群,每月GMV近千萬元,庫存周轉率在15-30天。

除了社交裂變,團隊也想嘗試一些新的玩法。疫情期間,所有的線下玩具展會停擺,美拆正是看中了這個空隙點,決定舉辦一場“MCTS線上潮玩展”,讓品牌方在展會上限時限量發售自己的產品,目前已經該展會已經匯聚了超200個品牌。

展會將於4月30日開始並延續到五一假期結束,用戶可以通過美拆小程序參與活動併購買展品。值得一提的是,美拆還與知名的脫口秀團隊和潮玩設計師一起合作,進行線上直播,用戶可以通過美拆小程序和克拉克拉APP收看,預計此次銷售將有40%會通過直播產生。

同時藉此次展會,美拆也初次嘗試深入到設計和生產的上游去。團隊已經簽下新褲子樂隊主唱彭磊的漫畫形象進行獨家合作,弔卡和盲盒都會在這次展會進行限量發售。

於瀛表示,潮玩盲盒正在成為由小眾走向大眾的消費文化,用戶對於購買潮玩的意識逐漸培養形成,核心圈層本就在不斷擴大。同時潮玩也必須繼續破圈,這也是美拆接下來會重點佈局的方向,簽下彭磊是他們走出的第一步。未來美拆還會跟游戲圈、綜藝圈等IP進行合作,通過跨界聯動,觸達更多用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