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 | 威馬汽車取消全員年終獎"

鉛筆道3月5日訊,根據未來汽車日報報道,3月4日14時,威馬汽車面向CTO全體(全體智能網聯部)召開時長約20分鐘的線上電話會議,討論年終獎發放事項。HR通過線上會議通知全體員工取消年終獎,理由是“去年公司年度KPI不達標”。但上述威馬員工表示,“並不知道公司關鍵KPI是什麼”。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威馬汽車的年終獎約為3.5-3.7個月的工資,會上下浮動,占員工全年收入的30%;再加上勞動合同中明確規定的13薪,年底原本可以拿到4.5倍月薪的獎金。但這次不但年終獎取消,13薪也被延後到今年6月發放。未來汽車日報向另一位威馬員工求證,對方確認此事屬實。另一位離職員工表示,他的年終獎未受影響。

對此,威馬汽車方面回覆稱:“取消年終獎是因為公司目標沒有完成,不僅僅是銷量,還有其他考核指標。13薪延後,是受疫情影響,但會如數發放,每個月的工資也都是足額準時發放。”

據瞭解,該公司目前員工總數約3000人。2019年,威馬汽車全年上險量16876,在造車新勢力中居第二位,僅次於蔚來汽車的20749輛。沈暉近日在公開場合重申,威馬汽車“肯定會活下去”並躋身新造車三強。

編輯 | 南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