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自動售賣機服務商獲投千萬 已在全國270城拓展20000台機器"

鉛筆道4月20日訊,自動售貨機服務商大黃鵝宣佈完成A輪千萬級人民幣融資,本輪由眾海投資獨家投資。大黃鵝創始人李金城表示,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全國中小型運營商拓展、軟硬件產品開發、供應鏈資源搭建等方面。

公開資料顯示,大黃鵝是一個自動售貨機全渠道運營平臺,不同於友寶“自營+加盟”模式進行全國擴張,大黃鵝主要聚焦中小型運營商自動售貨機市場,通過改造、改裝形式,對運營商售貨機設備進行軟硬件改造,同時輸出貨品供應鏈支持,以及提供全渠道流量變現收入。

大黃鵝吸引運營商們加入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一是大黃鵝對市場存量售貨機的高兼容度,可以兼容市面上95%以上不同廠家生產的不同型號自動販售設備;二是接入大黃鵝SaaS系統,可以顯著提高商家設備及人員管理效率;三是從刷臉支付切入,幫助運營商快速接入支付寶IoT生態,打通阿裡廣泛生態流量,為運營商創造額外收益。

創始人李金城為連續創業者,技術出身,覆蓋互聯網、智能硬件、工業控制等領域;聯合創始人唐傳明曾供職於英威騰軌道交通,擅長硬件系統集成開發、大工程管理。

截至2019年12月,通過售貨機系統改裝及預裝,大黃鵝已在全國270多個城市拓展20000台左右售貨機。大黃鵝的B2B供應鏈服務可以為運營商節省5%~10%的成本。

大黃鵝接下來的業務重點將聚焦自動售貨機運營效率提升,一方面繼續拓展中小運營商,連接更多的自動售貨機,進一步做大流量池;另一方面拓展供應鏈資源,降低運營商們的進貨成本。2020年,大黃鵝計劃新擴展23000台售貨機,以密度較高的華東和華南區域為中心,向全國市場進行拓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