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資本1.2億投了家數字科技與人工智能服務商"

鉛筆道4月20日訊,數字科技與人工智能服務商“親家數科”近日宣佈完成1.2億元人民幣Pre-A輪融資,由熊貓資本領投。本輪資金將用於技術深化、專家團隊擴充、業務拓展等。

據天眼查數據顯示,親家數科成立於2018年8月,相比現行主流的B2C模式,親家數科的核心就是採用B2B2C模式,基於自有的技術能力和核心平臺去實現資金端、資產端、場景、用戶的打通,利用雲計算、AI、數據洞察、反欺詐等技術,為金融機構提供新金融業務的轉型及建設方案。

團隊方面,親家數科目前擁有近百人團隊,核心團隊擁有多年金融、大數據、企業服務經驗,曾就職於花旗銀行、FICO、國美、用友集團、京東金融等企業。創始人宋俊偉表示,本輪融資後親家數科將進一步加強人才引進,深入研究更多與AI相關的前沿技術,在數字營銷、聯合建模、風險管理等領域不斷探索新的版圖。

在助貸領域,目前的主流模式有三種,以資金輸出為主、以技術風控輸出為主和以流量輸出為主。親家數科走的路線是較為綜合的路線,三種均有輸出。親家的中央處理器引擎則是基於開放平臺的方式,綜合上述三種助貸形式中的流量、資金及技術能力,使資金方與資產方擺脫多對多匹配導致的資源浪費以及信息不對稱情況,實現智能連接交易。在此過程中,親家提供的並不是單一的精準化推薦服務,長期的技術輸出才是核心競爭力,包括整體資產質量的監控、用戶的分層以及各種平臺數據的打通等。

盈利方式上,親家數科目前主要收取技術服務費以及按項目效果收費。截至目前,親家數科已經與全國50多家中小銀行建立了合作伙伴關係,其中十幾家資金資產端已經處於並行接入狀態,今年的目標為授信規模達500億元。此外,親家數科COO陳胤羽也表示,2020年,親家數科也會不斷打磨連接雙方業務的標準化程度,以及挖掘更多貼切民生的具體服務場景。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