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二次押註教育賽道 3000萬美元戰略投資火花思維"

鉛筆道4月20日訊,據36氪報道,火花思維近日獲快手戰投 3000 萬美金註資。據悉,快手從去年年底與火花進行接觸,春節後作為 D+ 輪投資火花思維。而火花思維也正在進行新一輪融資,目標金額在 1 億到 1.5 億美元之間。

火花思維是一家K12領域在線兒童教育平臺,專註於3-12歲在線兒童教育啟蒙和思維訓練,通過在線直播互動方式和一線教研經驗團隊自主研發的課程,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專註力等核心基礎能力,在互動實踐中真正提升思維能力、專註力等核心基礎能力。

天眼查數據顯示,火花思維創始人羅劍是前趕集網聯合創始人兼CTO。新加坡國立大學計算機專業碩士研究生,曾服役於微軟中國,後加入趕集網創始團隊,趕集網高級副總裁兼CTO,CSDN評選最具價值CTO,帶領趕集網從幾十人發展到幾千人團隊,全面負責趕集技術、產品以及創新業務的孵化,曾負責趕集網的易洗車,藍領招聘等創新業務。對互聯網有非常獨到的見解,在O2O方向資源豐富,曾多次創業,在醫療、招聘、生活服務、O2O方向頗有建樹。

成立以來,火花思維已經為完成了6輪融資,投資方包括了GGV紀源資本、紅杉資本中國基金、IDG資本、北極光創投等機構,累計融資額已經超過2億美元。

值得註意的是,這是快手第二次在教育上的投資(此前快手曾 5000 萬元投資精準學),有業內人士認為,快手和頭條已經進入了全面競爭的階段,只是兩方在教育上競爭的方式不同,頭條更傾向孵化產品,而快手更傾向於合作。

在資金之外,快手和火花雙方的潛在合作點主要是在技術和流量。技術端的合作更多可能集中在直播技術;而在流量端,除了幫火花在快手上做流量側的運營傾斜。

但在流量端值得思考的是,快手的流量和火花思維的用戶是否匹配?一位接近快手的從業者透露:“快手的大盤並不在一二線,主打數理思維的項目在快手上還沒有跑通過,如果要做變現的樣本,職業教育項目可能是更好的標的”。在 5000 元以上高課單的教育產品目前在快手暫未跑通的基礎上,則火花也有可能推出更低價的標準化產品進行相關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