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康恩貝等億元融資 這家公司聚焦心腦血管系統和神經退行性疾病"

鉛筆道4月20日訊,喜鵲醫葯已在近日完成1億元Pre-C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康恩貝、中銀粵財、科金控股聯合參與,本輪融資將用於加快推進喜鵲醫葯臨床和臨床前項目的開發。

天眼查數據顯示,喜鵲醫葯2011年成立於廣州,是一家臨床階段的First-in-Class “全球新” 藥物研究開發公司,其產品主要集中在心腦血管系統和神經退行性疾病領域,如缺血性腦中風、糖尿病腎病、帕金森病 (PD)、阿爾茲海默病(AD)、肌萎縮側索硬化(ALS)、血管性痴獃(VD)和心肌缺血等,同時喜鵲醫葯也在佈局針對肺動脈高血壓和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治療創新藥物的開發。

康恩貝副董事長王如偉指出,康恩貝本次投資參股喜鵲醫葯,從而成為喜鵲醫葯的股東並取得相應的權利,作為股東身份有利於康恩貝與喜鵲醫葯在現代植物藥、中藥創新項目研發等業務層面開展進一步合作。

與此同時,王如偉還透露,面對國家推動實現中藥現代化、促進中醫葯傳承與開放創新發展的市場機遇,康恩貝將和喜鵲醫葯共同推動現代中藥和植物藥的創新發展。

其實,在此之前,喜鵲醫葯與康恩貝的合作便已有所顯露。據2019年12月康恩貝對外發佈的公告,其擬出資5000萬元以增資方式取得喜鵲醫葯5.6995%的股權;今年2月,康恩貝與喜鵲醫葯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書》,分別在股權、技術、項目、人才、生產、營銷等方面開展深度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