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投5000萬元 這個家裝施工平臺為1000家裝企提供施工服務"

鉛筆道3月23日訊,家裝施工平臺“工匯有活”宣佈完成新一輪5000萬元人民幣融資,投資方為某頭部地產商,該地產商作為項目的孵化方也參與了此前多輪融資。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完善施工管理PaaS平臺、工人運營以及拓展變現途徑。

天眼查信息顯示,工匯(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2017年11月,法人代表為王文亮。工匯有活的15位二十年以上施工管理經驗專家,均來自闊達、東易、實創、博洛尼、愛空間等國內知名裝企,共同組成中央技術管理團隊。

工匯有活是一家裝修行業施工交付服務商,是為裝修行業提供裝修施工服務的互聯網平臺,公司起初為裝企及設計工作室提供訂單式裝修交付服務,目前業務已升級為以裝企、設計工作室為客戶,工長及工人為用戶的PaaS平臺,平臺功能包括家裝施工管理系統、工人運營、專項稅籌服務,以及保險購買等。

目前,工匯有活已經簽約1000+家裝企客戶,業務覆蓋了全國326個城市,平臺有超過16萬名家裝工人。近2000家裝飾企業和設計工作室加入工匯有活。

2017年,我國建築裝飾市場規模為2.3萬億,五年內CAGR達87%。其中的施工環節儘管模式重、毛利低,但也直接影響最終的裝修效果。工匯有活創始人兼CEO田志超表示,施工交付不僅直接關係到裝企成本,也會影響客戶滿意度。而傳統的施工模式在人力資源、管理、採購等方面均有優化空間。

裝企施工一直以項目分包為主。由於裝修項目的分散,裝企無法跟工人保持穩定的供應關係,存在低效的多層分包現象。也因為無法直接面對工人,對工人情況、施工質量都無法把控。如何用互聯網工具改造傳統施工環節就是工匯有活創立的初衷。

獲客上,工匯有活主要通過線上營銷、線下拜訪的方式接觸裝企客戶。工人的獲取最開始通過地推,後來以社交裂變為主,目前每周有約2000個新用戶註冊。

平臺常規的收入來源包括面向裝企的賬號年費、稅籌服務費,其中,賬號年費為1萬元/每年,不受使用者數量限制;稅籌服務一般收取交易額的1%。創始人兼CEO田志超表示,平臺的衍生業務將是收入主要來源, 也是接下來的發展重點,具體包括為施工隊提供輔料,租賃電動工具、倒場工具,向工人出售操作工具,以及為裝企、工隊提供保險金融服務等。

公司預計今年平臺交易額達5億元。目前已經著手啟動對外融資,希望能跟有戰略資源的投資機構合作。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