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雲宣佈完成C輪融資 將啟動科創板上市"

來源 | 36氪

作者 | Luyao

浪潮雲在3月17日的線上生態合作伙伴大會上宣佈已完成C輪融資,投資方暫未披露。據悉,本輪融資估值突破100億元人民幣。融資之後,浪潮將投入10億元進行生態圈建設,希望將生態伙伴規模增加至6500+,再培養5000個浪潮雲認證工程師。公司曾於2019年7月完成B輪融資,投後估值達70億元人民幣,還曾於2018年7月獲得來自藍色經濟區產業基金、浪潮電子、中財資本等的A輪融資。

浪潮雲表示將擇期啟動科創板上市,本輪融資也會是其上市前的最後一輪融資。浪潮集團在資本市場已有浪潮信息、浪潮軟件、浪潮國際和華光光電4家企業。作為浪潮集團旗下的雲業務平臺,浪潮雲如若上市成功將成為集團第五個資本市場平臺。

浪潮雲目前在全國佈局了7+69個雲數據中心,已經形成了政務雲、工業互聯網、數字政府和智慧業務四大業務板塊,其中政務雲業務已經服務了180多個省市、12個部委,在國內政務雲市場市占率第一;工業互聯網平臺浪潮雲In-Cloud入選了工信部2019年十大跨行業跨領域工業互聯網平臺清單,平臺已經為9個行業構建瞭解決方案。

業務開展中,浪潮強調跟生態伙伴的合作。2019年,浪潮雲生態伙伴規模達4000+,浪潮雲認證工程師達5000+,共同為10萬+客戶提供服務。其中,浪潮雲與小魚易連共同推出了視頻會議SaaS產品,與深信服合作了雲上安全服務,與工業信息化領域企業安世亞太合作推出了工業仿真雲整體解決方案,和滴滴聯合推出的智慧交通方案也將在全國多個城市落地。

接下來,浪潮雲計劃打造全棧新基礎設施平臺,推出雲海ICP基礎平臺、雲海IOP技術中台、雲湖IDP數據中台和雲河IMP業務中台來服務生態合作伙伴和客戶。此外,公司也會從產品開發、交付、迭代、推廣應用方面為合作伙伴提供實驗室、開發及方案設計等支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