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投放,優化關鍵詞質量度,這幾種方法最有效!!

關鍵詞質量度是影響關鍵詞排名的重要因素,那麼什麼是關鍵詞質量度?關鍵詞質量度又是怎麼分級的?如何進行針關鍵詞質量度的優化?愛投放在接下來的文章,會進行詳細的講解。

關鍵詞質量度是指您的關鍵詞所觸發的推廣結果以及著陸頁質量的一個系統估算指標,分為計算機質量度和移動質量度。

在您的搜索推廣賬戶中,每個關鍵詞都會獲得一個質量度得分,以五星和0到十分的形式進行呈現如下圖:

關鍵詞質量度特點:分值越高,質量度越好,代表系統認為您的推廣結果和著陸頁對於看到推廣結果的客戶來說更具有相關性和實用性

關鍵詞質量度得分從0分到10分劃分為11檔。當質量度得分為0分和1分的時候,您需要特別關註,減少這部分詞的展現對賬戶級別有益,您可以通過暫停、刪除以及調低價格等操作降低這部分客戶體驗不好的關鍵詞帶來的流量,從而改善您的排序能力。

0分:當您的關鍵詞質量度為0分時,通常系統會披露0分的原因,包括“該品牌已被保護,建議關註品牌資質”、“該類關鍵詞推廣風險高,建議更換“等,請您根據系統診斷的結果進行修改或優化。請註意,當關鍵詞為0分時,在推廣時通常沒有資格展現。

1分:當您的關鍵詞質量度為1分時,通常系統會提示您關鍵詞物料質量有待提升,建議參考披露的三個細分維度的評級,定位亟待優化的方向。請註意,當關鍵詞為1分時,在推廣時展現概率較低。

2-10分:當您的關鍵詞質量度為2-10分時,系統會診斷為具備一定的競爭力。此時您的關鍵詞質量度不存在某方面顯著的問題,在競爭中獲取展現資格的可能性較高。建議您結合下方的有競爭關係的質量度分佈圖,判斷當前的質量度競爭力和優化空間。

請註意,如果您的關鍵詞質量度得分超過了大部分的關鍵詞,即使您的關鍵詞質量度分數不高,您也可以認為您的關鍵詞質量度具有一定的優勢,分數不高可能是因為客戶本身對於不同行業、不同內容的推廣結果上點擊意願天然就存在差異。同樣地,您的關鍵詞質量度得分可能已經達到了較高水平(如7分),但有競爭關鍵詞的質量度得分大部分都在9分或者10分,則說明您仍有繼續優化的空間。

影響質量度得分的三個維度及各維度評級

質量度得分主要受預估點擊率、業務相關性和著陸頁體驗三個維度的影響,系統會給出每個影響維度的評分等級。評分等級分為低、中、高三檔,當某個維度被評為“低”時,有很大可能會影響您的展現,您需要特別關註。

01 預估點擊率

1) 預估點擊率是影響質量度得分的關鍵因素,它衡量的是當相應的關鍵詞觸發了您的推廣結果進行展現的時候,您的推廣結果獲得點擊的可能性有多大,系統主要會參考關鍵詞的歷史點擊率和賬戶當前的設置。預估點擊率是假設搜索字詞和關鍵詞完全匹配的基礎上計算出的估算值。客戶搜索您購買的關鍵詞、對應的創意、展現樣式,以及您推廣著陸頁的內容,它們之間的相關性、對客戶的吸引力等都會影響您關鍵詞的歷史點擊率。在不考慮影響排名的其他因素時,關鍵詞預估點擊率越高,排名就越有機會靠前。

2) 預估點擊率有三種評分等級:高、中、低。當系統判定關鍵詞預估點擊率低時,展現概率較小,您需要格外關註。

02 業務相關性

1) 業務相關性衡量的是您的關鍵詞和您推廣業務之間的相關程度,系統主要會參考您的創意設置以及推廣著陸頁的設置來判斷您的推廣業務。我們希望您購買和推廣與您業務高度相關的關鍵詞,在不考慮影響排名的其他因素時,關鍵詞業務相關性越高,排名就越有機會靠前。在這裡,也提醒您關註您的創意設置和推廣著陸頁設置的合理性,因為它們影響我們對您推廣業務的判斷。

2) 業務相關性有三種評分等級:高、中、低。當系統判定關鍵詞業務相關性低時,展現概率較小,您需要格外關註。

03 著陸頁體驗

1) 著陸頁體驗主要衡量您的推廣著陸頁的內容和質量。優秀的推廣著陸頁,不僅會給客戶帶來出色的用戶體驗,同時也有助於您更好地展現產品/服務信息或者品牌形象。推廣著陸頁是否能夠被系統抓取,呈現內容是否清晰、充實、易於瀏覽等都是影響著陸頁體驗的因素。在不考慮影響排名的其他因素時,推廣著陸頁體驗越好,排名就越有機會靠前。

2) 推廣著陸頁有三種評分等級:高、中、低。當推廣落地頁無法被抓取、或無法訪問、或網站內容缺乏對於推廣業務的文字描述等情況時,都有可能被評判為低等級,建議您結合自身URL的情況進行優化。為了保障用戶體驗,如果客戶點擊您的推廣落地頁鏈接後未經客戶允許直接下載APP,也會被判定為低等級,同時會嚴重影響您的展現概率,請您格外關註。

請註意,系統會用較為充分的數據給各個維度進行評級,因此當您關鍵詞的展現數據積累不足時,系統會給出“數據積累中”的提示,暫不會給出三檔評級,待展現量積累充足,評級才會更新。評級數據缺失時,關鍵詞的質量度總分仍會參考這三個維度,系統會結合帳戶當前的設置和歷史情況使用預估值進行計算。另外,評級會參考近一段時間的數據給出,因此當您進行了一些有可能影響評級的操作,後臺顯示的評級不會馬上發生變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