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團隊獲投數千萬:專註聲學解決方案 擁80項專利 2000+客戶"

鉛筆道4月23日訊,專註聲學創新應用的清聽聲學宣佈已於近日完成數千萬的A+輪融資,由中信證券投資和蘇高新創投聯合領投。此前,清聽聲學曾於2017年獲得來自乾融資本、蘇民投的千萬級別的A輪融資。

據天眼查資料顯示,清聽聲學成立於2015年,專註聲學創新技術的研發和應用,提供一站式聲學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公司已經先後完成了定向聲音、聲波驅離、聲源定位、聲音成像、智能聲光一體等五大聲學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落地,實現給交通、智慧城市、金融、安防、零售、展覽展示、教育等多行業和領域提供“聲音+”的應用解決方案。

清聽聲學的核心團隊來自於中國科學院,積累了多年的聲學算法和技術基礎,研發人員大多來自於中科院、南京大學等科研院所,80%是聲學和信號處理專業出身,在底層聲學技術和算法上擁有長期積累。

以技術為驅動、技術和應用兩手抓,這被認為是清聽聲學的核心競爭優勢。據瞭解,清聽聲學已經完成產業化落地的五大聲學技術中,定向發聲技術、聲源定位技術、聲音成像技術等都是新型聲學技術,並且處於其早起應用階段。其中,定向發聲技術是清聽聲學最早實現產業化的,這項全新的音頻技術,能過聲學算法和處理,改變聲音的傳播方式,實現可聽聲的定向傳播,清聽聲學最早完成定向聲技術開發及產業落地。

清聽聲學擁有近80項核心自主專利,旗下聚音寶、驅逐者、智慧舞場系統、鳴笛抓拍系統、智能聲光系統等五大基礎產品已落地應用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金融、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零售、智慧展示等一眾行業,共同推進行業“聲音+”創新。

清聽聲學董事長慄振表示,技術驅動和應用輸出是清聽聲學賴以生存的兩大法寶。專註新技術,聚焦新應用,除了保持聲學技術上的不斷更新迭代和突破,清聽聲學在產品打磨和技術的場景化應用落地上,傾註了更多的精力。清聽聲學目前有5大聲學技術、5個基礎產品系列、10個重點行業、30多個創新應用解決方案,2000+重點客戶,慄振表示,清聽聲學將進一步釋放自身軟硬一體的綜合技術能力,幫助交通、安防、金融等傳統產業的客戶進行產品設計和服務升級,以聲學為切入口賦能客戶創新。

清聽聲學目前已經啟動升級基於垂直場景的解決方案為基於行業的“聲音+”綜合應用,為行業客戶提供更加豐富多元的聲學綜合方案,完成技術到行業應用的業務閉環,加速“聲音+”的規模化落地。

慄振表示,“聲音+”的輸出模式是以行業需求為中心,立足不斷擴展的應用場景和業務需求,倒逼技術端的創新和輸出。據瞭解,清聽聲學首批“聲音+”將聚焦智慧交通、智慧零售、智慧金融等領域。

以需求倒逼技術創新也正在上演。據透露,清聽聲學目前正在著手推進新一代定向發聲技術和定點發聲技術等。新一代定向發聲技術基於全新材料和工藝,能實現將定向聲技術切入消費端應用,集成到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上,這些原本通過普通揚聲器發聲的消費端產品,有望摒棄傳統揚聲器而直接發聲,帶來全新、革命性的應用體驗。定點發聲技術則是定向發聲的下一代突破,清聽聲學已經掌握核心技術。

中信證券投資的執行總經理申毅表示,聲音技術的應用,尤其是創新聲音技術的應用,目前還處於前期階段,不管是B端,還是C端,未來都有非常廣闊的應用空間。清聽聲學專註聲音技術的研發和應用落地,與行業巨頭建立了密切合作,其正在開發的下一代聲音技術,更能帶來全新、革命性的應用體驗,而且隨著5G和物聯網技術發展,聲音技術將成為更加重要的切入口和輸出端口,清聽聲學還將迎來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

清聽聲學表示,所融資金將主要應用於新一代定向聲技術的研究和應用落地、前沿聲學技術的儲備佈局以及各行業應用的業務拓展,清聽聲學將繼續保持新技術的快速研發迭代,新產品和服務的精細打磨,新行業需求的持續挖掘,拓展“聲音+”的創新解決方案落地更廣泛的垂直場景,為客戶提供聲音創新應用解決方案,加速“聲音+”的規模化落地應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