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創資本首發“普合螢火基金”:專註ICT和醫療健康天使階段"

鉛筆道4月23日訊,近日,合創資本“普合螢火基金”開始投資。該基金成立於2019年11月,註冊資本1.9億元人民幣,將專註於ICT和醫療健康領域天使階段投資。

據天眼查資料顯示,合創資本成立於2015年,是一支專註於ICT和醫療健康相關領域的早期風險投資。合創團隊過往在全球投資超過60傢具有先後企業,並從中孵育出一批行業細分領域企業。合創資本將在中國、北美、以色列為主的全球範圍內尋找前沿技術,並重點投資技術創新類企業。

在ICT領域,“普合螢火基金”將重點關註5G相關領域、半導體及傳感器、汽車電子及智能駕駛、物聯網、IT國產化等相關機會;醫療健康領域,重點關註體外診斷、精準醫療、微創外科等醫療器械領域的投資機會。

合創資本董事長丁明峰表示:“普合螢火基金作為合創資本的首支天使基金,是合創資本在天使輪投資佈局的生力軍。這將有利於我們更早佈局新的經濟風向,對合創資本原有VC投資格局進行多層次補充。”

成立至今,合創資本已經在芯片及傳感器、人工智能、軟件和服務等具有高科技門檻的投資上形成優勢。團隊一直貫徹“碼頭打法”,每位投資人都深耕細分行業。自身的技術基因和產業背景不僅為項目的甄選提供了專業預判,更能夠為被投企業提供戰略參考、拓展市場資源、對接資本市場。

截至目前,合創資本已經投資了包括易沖無線、博雅鴻圖、圖鴨科技、芯馳半導體、華邁興微、優迪生物、唯公科技等十多家天使階段的科技創新型企業。其中,已有2個項目退出,內部收益率IRR超過70%;近90%的企業完成了下一輪或多輪融資。

“普合螢火基金”正在項目招募中,歡迎科技創業者們踴躍投遞項目BP。(BP請致郵箱:bp@vinnocapital.com)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