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 | 轉轉合併找靚機 合併後集團估值超18億美金"

鉛筆道5月6日訊,國內二手交易平臺——轉轉宣佈,戰略合併二手手機B2C交易平臺找靚機。

合併後,轉轉集團估值超過18億美金。找靚機作為轉轉集團旗下子公司,將繼續保持獨立品牌發展,進一步拓展二手3C領域B2C市場;找靚機CEO溫言傑將出任轉轉集團公司總裁,向轉轉集團公司CEO黃煒彙報,找靚機的聯合創始人也將成為轉轉的聯合創始人。

對於此次合併,轉轉集團公司CEO黃煒在今天寫給轉轉和找靚機全體員工的內部信中表示,這是發生在疫情期間的一次奇妙相遇。“找靚機是精耕二手手機B2C的平臺,轉轉是以二手手機見長的綜合性二手交易平臺。”黃煒說,“此次合併後,我們將進一步鞏固線上二手手機用戶交易的第一地位,同時也將成為二手B2C第一和線上C2B的第一。”

據瞭解,轉轉和找靚機均誕生於2015年,一直以來也都在通過專業的質檢和服務,讓用戶在交易二手手機時更放心。“這次合併既是業務的融合,也是具有相同價值觀的兩個團隊的會師。”黃煒介紹,找靚機團隊股份和梅花創投、青山資本、東方富海等投資人股份也將轉換為轉轉的股份,更是體現了大家的彼此認可和一致願景。

實際上,雙方此前就已在轉轉旗下B2B平臺採貨俠上有過資本合作。2019年11月,轉轉牽頭推出B2B二手交易平臺採貨俠,開始佈局2B業務。這家新公司由轉轉控股、獨立運營,轉轉聯合創始人、副總裁相昌峰擔任新公司總裁。新公司股東包括閃回收、柒月、壹品,以及全國10多個重點手機流通區域的主要地方回收商、渠道商。

找靚機CEO溫言傑表示,找靚機和轉轉是市面上唯二的、向用戶提供高標準質檢服務的公司。找靚機擁有著極強的獲客能力和供應鏈能力,並且在3C裡面擁有極好的口碑;轉轉擁有著極高的留存、極強的產品力和全品類優勢。通過與轉轉的合併,可以有效的延展雙方的邊界,實現優勢互補的乘數效應。

自2015年11月創立以來,通過在業內首創二手手機驗機模式,加上騰訊和58同城的資本加持,轉轉已經逐漸占據二手交易市場主導地位,同時更加專註在質檢服務和手機3C等男性消費類別。2019年9月,轉轉快速完成3億美元B輪融資;同年11月,轉轉牽頭成立B2B二手交易平臺“採貨俠”,在鞏固二手手機用戶交易第一位置的同時開始佈局2B業務,深耕二手手機產業鏈。

找靚機是二手手機垂直平臺,以B2C模式為主。為解決交易中的信任問題,找靚機團隊專門研發了整套質檢流程,從源頭供應鏈開始進行嚴格把關。目前,找靚機累計下載用戶超過9000萬,MAU位居二手行業第三,緊隨閑魚和轉轉之後;極光大數據日前發佈的《二手手機行業研究報告》也顯示,找靚機在二手手機B2C領域中排名第一,已逐步發展成為二手手機行業的頭部企業。

“在整個經濟周期波動下,二手市場會逆勢成長。”黃煒表示,未來轉轉集團會更加聚焦在二手手機3C等垂直品類的深入發展上,持續為用戶創造價值的同時,引領整個行業健康有序發展,讓世界因流轉更美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