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所不能機器人?騙局or寶藏?|2020中國消費機器人市場專題分析"

2014年,亞馬遜智能音箱Echo和軟銀的Pepper人形機器人在全球引發智能硬件熱潮,各種創新智能硬件涌現,價格不斷下降得以進入大眾家庭。掃地機、智能音箱、教育機器人、無人機等消費機器人產品發展較好。但是由於目前技術不完善不能提供較好的使用體驗、未能發現和滿足消費者剛需、消費者對機器人預期較高、價格仍然較高等因素,市場回歸理性,部分沒有核心技術的廠商出局,消費級機器人廠商仍在不斷探索IP+機器人、STEAM教育場景等希望走出新的道路。預計未來消費機器人將以家庭場景為核心,和智能家居系統互聯融合,滿足家庭教育、醫療、助老、陪伴、運動等需求,提供智能便捷的生活。

作者:易觀分析,微信公眾號:yiguanguoji

本文由 @易觀分析 原創發佈於人人都是產品經理。未經許可,禁止轉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