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數億元融資 這家公司致力於腫瘤精準醫療 與70餘家三甲醫院合作"

鉛筆道4月20日訊,求臻醫學已獲得數億人民幣的B輪融資,本次融資由上海聯和領投,和亞化醫跟投,弘暉資本、冪方資本、達泰資本等上輪投資方繼續跟投。本輪融資主要用於腫瘤多基因檢測產品註冊及IVD產業化,及繼續推進腫瘤伴隨診斷檢測和數據分析智能化,以打造腫瘤精準醫療閉環。

根據公開報道,求臻醫學已於2019年10月上線運營具有其自主知識產權的醫學信息平臺,通過該平臺已為40餘家企業提供了數據存儲、數據查詢、生物信息分析等多項服務,並開展腫瘤基因檢測生物分析統計服務、樣本檢測服務及全新分析算法開發服務。為了推進基因檢測更好地落地,求臻醫學現已引進腫瘤基因檢測產品——TrusightTMOncology 500(TSO500)。

據介紹,TSO500大Panel檢測產品的腫瘤突變負荷(TMB)及微衛星不穩定狀態(MSI)指標與全外顯子檢測及PCR法有著非常優異的一致性(前兩項指標均為免疫治療非常重要的標誌物),它已聯合國際頂尖的企業及科研機構,開展了「TMB一致性的評價」項目,共同推進TMB的標準化,以解決臨床階段免疫治療療效預測指標不足夠穩定的問題。

另外,求臻醫學還是《中國腫瘤基因圖譜計劃》(CGAC項目)唯一合作的企業法人單位,該計劃旨在解決NGS行業標準欠缺、基因檢測數據壁壘、中國腫瘤基因圖譜缺失等問題。

據悉,該項目預計在三年內檢測1萬例腫瘤患者樣本,並對這1萬例樣本患者的後續療效、預後進行定期隨訪與跟蹤,以收集臨床數據,建立基因數據庫,繪製中國腫瘤基因圖譜,並制定行業相關標準,為腫瘤精準醫學診斷提供科學依據。

基於該計劃,求臻醫學將聯合國內70餘家三甲醫院收集並檢測超過萬人的腫瘤樣本,項目研究內容包含乳腺癌、胃癌、結直腸癌、肺癌、肝癌等課題,以期繪製中國腫瘤基因圖譜,建立行業標準、制定腫瘤多基因大Panel檢測的專家共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