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這麼久 餐飲新機遇終於來了 全在這裡"

5000億元,這是7天春節假期,餐飲行業因為疫情直接產生的經濟損失。至今,這個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伴隨的是每天都有餐飲品牌閉店、破產… …

無疑,餐飲業是因疫情受到重創的代表性行業。頭部品牌率先在媒體發聲求救:西貝賈國龍的“賬上現金流扛不過3個月”打響第一槍,外婆家、老鄉雞、九毛九等也相繼發聲。餐飲行業哀嚎一片。

最新消息,3月13日,據香港媒體報道,知名連鎖甜品品牌許留山連續遭業主討租,3月11日再遭權記玩具有限公司入稟香港高等法院申請清盤。香港司法機構的網頁顯示,案件已排期6月3日處理。

疫情的襲擊,讓老字號也岌岌可危。在聚光燈外,是中小餐飲品牌更為艱難的生存、自救。

如今正值疫情尾期,復工進行時,被一槍差點打在心髒的餐飲業,將會產生哪些變化,危機之後又衍生出哪些機遇呢?

我們不妨先參考一下17年前“非典”時期的數據。2003年餐飲門店關門歇業率高達70%,經營業績普遍比2002年同期下滑50~80%。直至進入6月份後,餐飲市場才開始有回升勢頭。小微餐飲企業受到更大的打擊,資料顯示,“非典”後,餐飲企業倒閉率接近40%。

相似的歷史還會重演。尤其是腰部尾部的餐飲企業,疫情之後的生存幾率可能僅為50%。對於能夠“活下來”的餐飲企業來說,抓住疫情後的機遇尤為重要。

後疫情時期,餐飲業的創業者如何打一場翻身仗?3月18日,將由投資人楊巍攜眾多知名餐飲創業者,展開一場線上直播分享,探討餐飲的新市場機會。

提前劇透兩個討論話題:

1、大家都看好半成品市場前景,哪方能夠抓住這個機會?

2、外賣平臺抽成高,各方如何看待和應對?

參與嘉賓分別為:

投資人代表:楊巍,小即是大創投合伙人,前盛大資本、有成資本管理合伙人,代表投資案例有美味不用等、博聯科技、暴走漫畫等。

線上美食社區: 王宇翔 ,豆果美食創始人兼CEO

同城跑腿平臺:喬鬆濤 ,UU跑腿創始人兼董事長

餐廳思域流量工具: 陳懷敏 ,商有外賣管家聯合創始人

共享廚房平臺:李海鵬 ,熊貓星廚創始人兼CEO

連鎖餐廳品牌:易宏進,青年餐廳董事長兼總經理

餐飲行業的從業者們,掃碼參與,鎖定3月18日“真相-創業會客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