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成長」絕密方法!不用黑科技,直接獲取選品大數據!

淡季到來,很多小伙伴都開始重新佈局和開發產品。但作為我們這種中小賣家,儘管都讀過不少關於選品的文章,對於選品工具都有大概的瞭解。但依舊對選品存疑。都說選品要依托於數據,那麼其他賣家如何得到選品數據呢?難道又是使用黑科技?

實際上,並不是黑科技。只需要小伙伴們常用的一個關鍵詞工具和一個爬蟲軟件就可以做到高效率低成本地獲取選品大數據。

首先我們來看看利用這個方法可以收集到哪些數據:

1. 產品關鍵詞

2. 產品每月搜索容量【即每月有多少Amazon買家搜索這些產品】

3. 該關鍵詞在Amazon上的搜索結果

4. 該產品關鍵詞首頁的Review數量

5. 關鍵詞的搜索URL

如何參考這些數據來找到有潛力可開發的產品?

1. Amazon月搜索量大

關鍵詞月搜索量大說明市場容量大,而市場容量大就說明這款產品有市場需求。畢竟市場源於需求,如果沒有人需要,自然也就無法出單。

2. 關鍵詞搜索結果少

不少賣家們都會有個誤區,就是搜索結果量來判斷市場容量。搜索結果是目前平臺上已經開始銷售的產品。該關鍵詞在Amazon上的搜索結果少,說明這個產品還是一個藍海產品,還沒有被大量賣家盯上。

3. Review數量少的產品

可能小伙伴們會看review數量會感到疑惑,但其實review數量是最能說明一個產品是否有可競爭性的一個數據。試想,如果一個產品滿足上述兩個條件,然而已經有一個賣家已經積累了上千條review,那麼我們也做這種產品的難度就會變得很大。

註意!在開發產品時一定要查詢是否侵權。否則,一旦被審核,不僅僅是前功盡棄,還可能危及賬戶!

那麼,這個方法具體如何實施呢?

兩個工具

1.Merchantwords

相信大家都很熟悉這款關鍵詞工具,它可以用一個主關鍵詞搜索出長尾關鍵詞以及平臺每月搜索容量。雖然是收費的,但由於它的搜索功能和商業數據強大,有許多賣家都在使用。據小伙伴反映,現在還有團購,並不會花費太多錢。具體的就要小伙伴自己去瞭解了,畢竟小編可是半點廣告費都沒有收到。

2.火車頭採集器

這是一個爬蟲軟件,可以採集內容和導入數據。這個軟件需要收費,但我們開發產品只需要用到免費版,所以去官網下載免費版即可。

收集數據的具體步驟

1.找出你們公司現有產品或其他想要入手的產品的核心關鍵詞

以睡衣為例。在merchantwords去搜索睡衣這個核心關鍵詞,就會出現許多衍生的長尾關鍵詞和這些關鍵詞的月搜索量,然後將這些數據下載導出。這裡要註意,merchantwords最多只能下載1000條衍生關鍵詞以及搜索量,不過對於選品來說已經足夠。

2.通過第一步,我們已經得到的這些詞在亞馬遜的每月搜索容量,接下來就需要獲取這些衍生關鍵詞在Amazon上的搜索結果。

人工方法

把這1000關鍵詞一個一個的放到Amazon上去搜索並記錄它們的Results數值,但是這種方法工程量巨大並且效率太低。

免費版火車頭採集器

火車頭採集器畢竟是一個爬蟲軟件,所以操作步驟也比較繁瑣,其中也需要用到一些代碼。第一步:

在亞馬遜前臺首頁上搜索一個衍生關鍵詞,這裡用“mens pajama”為例子,複製其網址,然後將所有衍生關鍵詞都加上這個前綴,以及數字代碼,然後將所有網址存到一個TXT文檔。

PS:添加前綴可以使用excel文檔中的公式,%20這個代碼可以使用替換空格來進行替換,減少重覆操作。

第二步:

打開火車頭採集器,開始建立規則也即任務。

第三步:

(1)右擊打開頁面的源網址,搜索results,複製藍色代碼

(2)將代碼分段複製到軟件中,將1-48選中然後點擊(*),刪除數據結果,然後進行測試。

(3)測試完成後保存且退出,然後返回主頁開始任務即可。

最後確定選品後的新品前期打造也尤為重要。而現在最快速新品打造方法就是刷單。雖說現在都在說刷單有風險,但現實很殘酷,這世界總是餓著膽小的,撐死膽大的。刷肯定還是有人刷的,並且有方法可以安全刷的!

是不是覺得文字描述沒有視頻具體?【百度搜索賣家成長sellergrowth 看視頻講解,別忘了關註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