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推廣優化 關於網站收錄有哪些影響因素

  搜索引擎收錄和排名的知識,今天小編帶大家瞭解一下。

  一、什麼是收錄?

  以百度搜索引擎為例,百度收錄指的是通過百度鏈接提交入口將網站地址提交給百度,或者通過外鏈的方式來吸引百度蜘蛛抓取您的網站頁面,當系統判斷頁面符合收錄標準時,就會將頁面收錄到百度數據庫中。

  網站被百度收錄後,如果用戶搜索的信息和網站的內容有一定的相關性,百度便會將網站內容顯示在搜索結果列表中。如果網站未被收錄,則無法出現在搜索結果當中。

  此處需要重點說明兩點:

  1、網站被收錄的前提是需要符合搜索引擎的收錄標準,而搜索引擎的算法和收錄標準是會隨時更新變化的,所以即使是相同的內容,在不同算法下的收錄情況也不一樣。

  2、網站即使已經被收錄,也可能會因為網站內容與最新算法規則相違背、網站被攻擊、惡意作弊等原因而被取消收錄。

  二、影響收錄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收錄的因素非常多,我們可以根據這些影響因素找到提高收錄概率的技巧。但由於這些因素處於不斷變化的狀態中,再加上前面也提到的搜索引擎算法會不間斷升級和更新,事實上誰也無法保證網站一定會被收錄。

  1、域名

  域名除了是建站的前提,同時也是網站是否能夠被收錄的關鍵因素。在註冊域名時,最好選擇比較知名的服務商,域名的設計也要經過全面、慎重的考慮。如果目標域名已經被別人搶先註冊、需要購買回來的話,應該先調查瞭解該域名在搜索引擎中的表現,查看是否有處罰記錄或者已被搜索引擎拉入黑名單。如果有不良記錄的話,那麼這種域名就很難被收錄。

  2、網頁打開速度

  打開網頁的速度不僅直接影響用戶的訪問體驗,還會影響爬蟲抓取的速度。網頁打開速度越慢,抓取困難越大,被收錄的概率就越小。

  3、更新頻率

  網站更新頻率最好是穩定的、有規律的,可以設定一個固定的時間來發佈更新,培養蜘蛛的爬行習慣。

  4、網站結構

  收錄是依靠蜘蛛在站內爬行抓取數據的,如果網站結構不合理,就會阻礙蜘蛛的爬行,導致收錄失敗。網站結構越是簡單、扁平化,就越有利於蜘蛛爬行,被收錄的機會越大。

  5、頁面佈局

  網站的佈局應該遵循突出主體內容、推薦相關內容的規則,即把主體內容放在最重要最明顯的位置,把其他關聯內容放在周邊位置,以增加網站的瀏覽量、訪問時長等。另外,廣告也需要合理設置,註意不要讓廣告遮擋主體內容、廣告出現的數量不宜過多、不在主體內容中穿插廣告等。

  6、內容需求度

  創造內容時應該把用戶需求放在第一位,先借助挖詞工具等獲取用戶需求的關鍵詞,再以此為依據去生產內容,否則就會出現花費大量時間精力生產出來的優質內容卻無人問津的尷尬情況,而搜索量小的內容被收錄的概率也是很低的。

  7、內容原創度

  原創度越高的內容對用戶的價值越大,也越容易受到搜索引擎的青睞。如果網站上的大部分內容都是從互聯網上採集而來,那麼這些內容很有可能已經存在於搜索引擎的自身數據庫中,搜索引擎自然不會再去註意和抓取網站上的內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