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租金,背靠投資大咖、上市公司渠道……創業公司快到碗里來"

一場疫情,讓眾多中小微企業陷入困境,面臨著前所未有的經營困難,甚至是資金鏈斷裂的危機。

一方面,大多數企業都存在辦公和營業場所租金成本,這個壓力像一座大山一樣,壓得很多創業者喘不過企業。

因為不管公司是已經盈利,還是尚在虧損,租金成本都擺在那裡。即使各地政府都先後出台了鼓勵為企業減免租金的措施,但因為各地條件、企業業主性質不同,減免政策的執行情況也各不相同。

另一方面,受疫情影響,很多公司的業務受阻,尤其是重線下的To C企業,幾乎面臨完全停滿的境遇。

很多公司客戶需求開始減少,甚至已經談好的訂單都會臨時泡湯,漫長的回款周期更是讓很多公司已經到了“拖不起”的地步。然而,很多公司能夠找到的開源手段又十分有限,難以在短期內帶來新的收入,收入與支出難以平衡,生死就在一瞬間。

其實,對於創業公司而言,即便是在正常的年份,經營成本高、市場資源缺乏,也會或多或少地遇到這些問題。只是在疫情之下,再加上過去一兩年資本寒冬的影響,各種負面效應的疊加,讓創業公司們面對的眼前困難看起來愈發艱難。

然而,從全球創新創業的發展歷程來看,不管是Wework、Airbnb,還是Uber,這些優秀的公司幾乎都是誕生於經濟不景氣的年份。可以說,危機其實也是孕育機會的最佳時機。所以,疫情放大了創業公司問題的同時,也會催生出新的商業機會和新的商業模式。

事實也確實如此,可以看到,在此次疫情中,盒馬鮮生聯合眾多餐飲企業開展共享員工,保障本地民生,同時也紓困了部分餐飲企業人力成本之問題。嚴格意義上,這種模式算不上重大商業模式創新,但是我們依然從中看到商業上存在的巨大的創新空間。共享經濟這一商業模式,是趨勢,更可以是一種廣域的新需求。

通過這次疫情,更多的企業經營者也已經開始發現,以往的峰值資源配置不可避免地會帶來冗餘成本,而要素資源的彈性配置可以降低企業成本,幫助企業提高生存下去的機會,在危機面前跑得更輕鬆,更好地活下去。

眼下,坐標北京海澱區中關村,就有這樣一種新的嘗試機會。

眾海北京創新中心誠邀來自新消費、教育、高新技術類的中小微企業入駐空間,成為他們的創新空間運營合伙人,與他們一起共享收益、共同發展。

眾海創新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原北京眾海加速器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於 2015 年,是一家跨地域的產業服務與創業綜合體的運營平臺,以“助力城市產業升級,加速創業企業成長”為使命。

在這裡,入駐企業將享有這些服務:

1、合同期免房租的超星級擔保;

2、人力資源共享解決方案;

3、業務開拓的資源註入;

4、按需定製的培訓課程等。

眾海北京創新中心擁有這些優勢:

1、業務涉及產業孵化和企業成長服務,配套有投融資服務、企業管理、企業服務、 投後服務,具有企業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園區及創新中心的經營管理能力。

2、國內運營總面積4萬平方米,便捷的交通(人民大學地鐵口A口一百米處)、舒適的辦公環境(歲月靜好更要只爭朝夕的氛圍)。

3、依托眾海投資,配套投資基金規模近18億元,孵化及服務企業70餘家。

4、豐富的市場資源、人力資源,以及上市公司合作渠道。

5、來自消費、工業互聯網、醫療技術賽道上的資深投資大咖近身指導。

眾海北京創新中心將針對入駐企業的賽道和業務需求,會一對一地幫助企業拓展業務渠道,制定個性化、多元化的合作共贏方案,通過共享收益,讓雙方利益都實現最大化。

這一次,眾海北京創新中心不只想做資本的押註者和若即若離的陪跑者,他們願意與有夢想、有創新能力的團隊共享所擁有的一切資源:辦公場地、市場資源、人力資源、上市公司合作渠道……成為創業團隊業務拓展上的觸角,成為辦公場地免租金的擔保者,成為企業同舟共濟的合作伙伴。

如有意向,創業者可投遞企業BP及合作意向至:zhjsq@zandh.cn

或者添加微信sll0319only進行咨詢。

最後再附上眾海北京創新中心的辦公場景圖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